Fly! You Fool!

標題是魔戒小說中甘道夫在摩瑞亞礦坑斷後時對遠征隊說的訣別言,覺得蠻適合做為我從廈門返回台灣的總結。

原本我的行程在9/6就滿三個月要返台了,但為回應公司期望就再延長到9/29,沒想到這個決定導致後面的一系列事件。

現在回想早在8月初,廈門的Covid-19-Delta病毒就開始有第一波跡象,後來較為平抑加上工作忙碌,我也就不以為意。在9月的第三周開始,上班過程中陸續有人早上還有上班,下午就被通知要在家隔離,但手上還是有一些緊急工作所以仍然沒有太關心這些事情,總覺得中國政府應該很有經驗,疫苗覆蓋率也高,應該不用太擔心。等事情都告一段落也已經周五要準備進入中秋四天連假,也在這時廈門啟動全市大篩檢,我開始感覺「這次不一樣」,搭機返台這件事情似乎越來越複雜了。

下班後跟小萱討論我的憂慮,越講心情越糟,深怕廈門進入封城狀態,9/29無法如期返台。小萱突然提到說,既然我的工作大抵告一段落,是否有可能提前返台,避免事態越發嚴重。我想了想覺得蠻合理的,在回報公司主管取得同意後就立即開始著手聯繫各項程序如改機票、改防疫旅館、預約核酸檢測等事宜。很感謝家人與公司同事們各方面的支持,諸多瑣事與細節族繁不及備載就不一一說明了,只提一件很恩典的事情:因想改搭9/24的班機,所以必須預約9/22的核酸檢測門診,很幸運的有預約到(一百多號!),想說以防萬一也預約一下9/27的門診(原計畫),結果竟然已經額滿!可見若按原計畫返台要面對的變數恐怕更多,很感謝小萱及時點醒陷入憂鬱情緒裡的我,不然我現在有很大的機率還困在廈門。

9/22的檢測很順利,醫院出乎意料的沒什麼人,反而是9/23前往取報告時人潮多了許多,但我只是列印報告,請護理師協助一下就順利取得報告離開了。9/23的晚上十一點左右,同事緊急傳了一份剛公布的政府命令,內容說必要離廈人員須申報離廈碼,否則不得離境。我趕忙依步驟申請但卻遲遲無法審核通過,心裡正在焦急時,定睛一看發現新程序生效日期是9/24的中午12點,而我的班機是上午8點45分!心中的重擔終於放下一半了。

9/24的登機過程還算順利,落地台灣後終於有種解脫的感覺,面對以禮相待的桃機航廈人員心中真的是說不清的親切與感激。回想起當初廈門入境時的種種遭遇,完全無法相提並論。做完入境檢疫後,搭上防疫專車抵達台中隔離飯店,這段小故事也到了尾聲了,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,謝謝大家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面試心得

面試心得2.0